正义的伙伴壁虎man

产能低劣,残次废品。画画不行,写字不会。爱搞原创,很不好看。福瑞死宅,倒也不搞。早日止损,即刻取关。

一篇憋了好久的太宰x罗曼……

罗曼基本回忆出场(跪
梅林(莉)出场
织田作语录出场一小会
第二法产物
可能是把(塑料小)刀
ooc抱歉!(土下座)




        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这所酒吧的呢,明明有很多其他的地方可以去,但是自己却依然浑浑噩噩地走到了这,偶尔也会发生这种出乎他意料的事情。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哪里对于太宰而言都已经无所谓了,他只是随便找了一个酒吧来进行寻找殉情对象的日常而已。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抑或是这间酒吧全部都已经无所谓了。他将关于这两个地方记忆都有好好的保存在脑子里,互不侵犯。
        随着酒吧门口一阵响声,旁边座位的老师抬起头,站起身跳离了太宰旁边的座位。
         “真是聪明的猫呢。见到人就晓得让开来,真是有礼貌呢,和我家的那只傲慢的猫(Cath Palug)一点不都一样。”搭讪者是一个披着银色长发的少女,每一处发梢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都闪着如彩虹般的微光。
         “是的呢,老师它确实是非常聪明的猫。”
         “你叫它老师呢,真是可爱的人。能请我喝一杯吗?寂寞的小姐今天在这买醉的第一杯希望有帅气的男士能够买单哦?”
         “乐意之至,小姐的眼眸里闪着如此迷人的光芒,让人无法找到拒绝的理由。啊~我想我就是为了与您殉情而生在这个世上,请问您是否有意向与我度过彼此人生的最后一晚呢?美丽的小姐?”太宰抓起了少女的手,稍显夸张地说出上述的话语,嘴角扬起了笑容。
        少女接过酒吧递来的酒杯,啜饮两口,放了下来,一手托起脸颊,故作娇嗔道“可是人家正忙着借酒消愁哦?让我开心一些说不定就会答应和你去殉情了哦?”
       “愉悦和殉情是并不冲突的,lady——”太宰放下少女的手,“殉情本就是愉快之至的,尤其是和您这样光彩照人的女孩一起。实在是我这一生将做的最后及最美好的事情。”
        “呜……愉悦这个词我不喜欢,换一个吧。”少女抬头盯着酒吧的旧式吊灯,“说起来咱们都是有自觉的人呢。身为这个人类社会中异物的自觉。”
        太宰怔了一下,随即微微一笑,不知道是出于喜悦还是自嘲。“小姐是为什么敢断定我就有这种自觉的呢?”
        “没有人会对刚来搭讪不到五分钟的女孩子提殉情的要求吧~”少女将头歪了下来,看了一下太宰,闭起单眼一笑“我叫梅莉,多多指教喽,太宰。”
        太宰伏下身子,用手按着杯中球状的冰块,对于面前素未谋面的少女叫出自己名字一事并不稍显惊讶,若是哪一方势力愿意去调查自己也并非不可能,现役侦探社社员,前任港口黑手党干部的自己可能有些许调查的价值。那么眼前的这个人便是……不过太宰直觉并不是上述猜测中的任何一种,他感性的认知更愿意相信这个少女知道这些是一种冥冥中理所当然的事。“那么,小姐又是为什么会有这种自觉的呢?”
       “这就要看你的如簧巧舌能不能撬开我的嘴啦~各种意义上。”少女喝下一口酒,酒量看起来一点不像女孩子。“我今天想和你聊一个男人。”
       “和搭讪对象的第一个话题便是其他的男人,梅莉酱真是无情呢。”
       “这就是机会啦机会,”说着,梅莉一边将酒喝的只剩小半杯一边睁大眼睛盯着太宰,“就是这种急于聊其他男人的烦恼女孩子才是殉情的好对象哦,太宰桑~”
        太宰笑了笑,没有说话,继续按了按杯中的冰块。
        “一个总是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奔波,生下来一生都不属于自己的无趣男人。”梅莉喝干了杯中的酒。“所罗门王,是叫这个呢。”
       「盖提亚,让我来教你你所不知道的最后一个魔术吧。」
        脑内一个不知来源的声音响着,太宰笑着说到“假若一个人出生时就是人生的高峰。先父是贵族院议员,他用牛奶洗着脸。”
      「离别之时已至,其为撒手世界之人」
         “他的儿子却过得一天不如一天,需要靠写文章挣钱。”
        「Ars Nova」
         “若是此世有人如此,理解所罗门王无尽的忧愁以及贱民的肮脏也并不困难。”
         梅莉的脚在地板上敲了两下。一片星空便迅速延展开来,渐渐包裹了两个人的世界。满天的流星划过远处神殿的上空。
        “极天的流星雨。”梅莉站起身,太宰也跟着站起身,将手插在了衣袋里“这便是另一个世界里,于此同时进行着的那个男人终焉。”梅莉望向那座神殿“我来此的目的便是希望你看到这个。真正美丽的事物是如此容易逝去,真正留下来的都是我们这些异物。”
        “无论如何都无法去除的,稳定到令人生厌的杂质呢。”太宰闭上眼睛,浅浅的笑着。今晚太宰一直在笑着,没有露出一丝其他什么表情。
        睁开眼睛,已经回到了酒吧,自己和梅莉都坐着。梅莉站起身,拿起太宰的酒杯,一饮而尽。“去救人吧,如果哪边都一样的话。成为救人的一方吧。”梅莉将手放到太宰的肩上“人生的意义并不是那么难以寻找的,去寻找真正美丽的事物吧。”
        肩上的触感消失了,少女就如本就不存在似的,凭空消失在了此处。太宰罕见的将酒钱净数放在了吧台。“梦魇么……或是妖精之类的什么东西吧。本想在美丽女性怀中昏睡不醒的,不过算了,确实不够清爽明朗且一点也不充满朝气呢。”太宰站起身,向门口走去。他的那杯酒里,安眠药是致死量的。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